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控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7

      9月13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滨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刘青山、院党委书记吴绵超、副院长陈炜峰、副书记副院长尹才祥、院长助理候建敏、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我院各专业硕士生导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吴绵超书记主持。

      院长刘青山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向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目前专业领域的研究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与展望,提出了以人工智能背景下研究生发展大有可为。鼓励全体研究生同学要敢于追梦,心怀感恩,怀有恒心和毅力的投身于科研学习当中去。

      副书记、副院长尹才祥向全体新生寄语,他说,研究生的第一要务仍然是学习,要鼓起勇气,要有学习之心,要有战斗之心,要有忘我之心,努力开创学习工作新局面。同时他也对研究生提出了一些要求:要做好自我规划与设计,遵守学术道德,做到目标明确,心向卓越,向心中的目标开始新的出发。

      我院研究生老生代表华昭杰、新生代表顾松同学也在典礼上分别表达了研究生们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谢,老生代表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新生代表畅谈了对南信大的憧憬与梦想,并代表全体新生坚定了刻苦研学、开拓进取、创造辉煌的决心与信心。

      吴绵超书记最后做总结讲话,鼓励全体研究生要勇于担当,在新时代新时期,抢抓新工科发展机遇,大展宏图,传承信大精神,弘扬正能量,坚守底线,树立高线,担负起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神圣使命;要提升素养,在做好研究的同时,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力争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要拓展朋友圈,增进交流,协同合作,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有为青年。

      开学典礼之后,院长助理侯建敏老师主持召开了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对我院研究生具体的培养方式与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学院研究生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项目支持情况。在第一时间里让新生和专业老师零距离接触,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并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研究生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

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