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唇枪舌剑——新生辩论赛赛程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18-09-29

    为提升18级新生的口语表达水平,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并使其对社会中的问题、现象能有更深层次的思考,自动化学院于2018年9月25号晚在揽江楼组织举办了第一场新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共有十二支队伍参加,分两场进行,每场的六支队伍又分为三组进行角逐比拼。

    本次辩论赛的两场辩题分别为“网络实名制是否有利于网络交流改善”以及“中餐是否适合使用米其林标准进行评价”。比赛中,双方辩手从各自论点出发,深入挖掘辩题中蕴含的奥妙,并在比赛中充分利用具体数据、鲜活事例来支撑自己的观点,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现场气氛一触即发,从辩论赛伊始便迅速紧张了起来。等到了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更是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辩得不可开交。现场两方人马时而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时而针锋相对,慷慨激昂,辩论赛在热烈而不失友好的氛围中持续进行着……

    每场比赛结束后,评委都会对每位辩手的表现打分并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各位辩手能力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最终,测控1班,大数据1班,机器人1班,电气1班,自动化2班,电气4班,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

    辩论赛对于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思想上,能促使大学生主动观察社会,深入思考问题;在认知角度,能开阔大学生的眼界,丰富自身知识内涵;在能力水平方面,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大学生语言表达的能力,更强化了他们团队协作的意识。本次辩论赛,既拓展了新生们的交友圈,也丰富了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相信在本次比赛中各位新生都获益颇丰。

新生辩论赛现场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