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刘青山教授获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日期:2018-11-0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经过通讯评议、现场答辩、网上公示和评审委员会评定等多个环节,我校刘青山教授申报的“视觉特征表示与学习”项目获得资助。刘青山教授是我校在信息学部获批立项的第一位杰青,也是我校继2016年大气科学学院陈海山教授首次获批国家杰青后的第二位杰青获得者。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1994年,该基金对已取得突出成绩的45周岁以下的青年学者进行资助,支持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目前“杰青”获得者大多成为各自领域内的权威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并逐步发展成为我国科学事业发展的领军人物。

  附:刘青山教授介绍

  刘青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IEEE高级会员。2003年4月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随后留实验室工作,2006年4月赴美国Rutger大学访问、工作。2011年9月加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与视频分析、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先后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江苏省双创个人,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等。2016年荣获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17年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17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以第一完成人获2016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