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新生上大学规划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11-18

    11月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学科三号楼s410会议室召开2018级大数据1班“学海扬帆,筑梦未来”的主题班会。邓志良副校长作为该班班主任、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吴绵超出席班会,副班主任袁晓彤、分团委书记杜林、辅导员杨晟等老师以及大数据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袁晓彤老师主持。

    袁晓彤老师介绍了大数据1班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开学以来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了总结。班长李杰介绍了班委构成以及班级部分同学的特长,用PPT向大家展示了同学们定下的大学目标,一些同学以视频的形式的来表达自己的愿景。团支书施家威作为班委代表发言,表达了愿意带领全班同学齐头并进的决心与信心。

    班主任邓志良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邓副校长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地向他反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表示会第一时间为大家解决问题。他和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发展史,从原先的南京气象学院,发展到如今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邓副校长颇为自豪地介绍了我校大学排名的稳步提升以及拔尖学科在ESI的优势排名,邓副校长表示,学校的进步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希望同学们也能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话语间洋溢着对学校美好前景的祝福和期盼。随后,邓副校长对“大数据”这一前沿而又热门的专业做了深入的解读,他指出,大数据专业在全国范围内都是新兴专业,前景广阔,但行业目前缺乏相关优秀人才,而我校恰恰在该领域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得天独厚的教学条件。邓副校长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不对,努力白费;坚持比选择重要,选择对了,还要持之以恒;能力比学历重要,到了工作单位,985、211、一般学校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能否成功,皆在于自己的能力。”2018级同学正处在一个绝佳的学习时代,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珍惜青春,在刻苦钻研学问的同时,也要注重加强自己能力的培养,方能学以致用,立志成才。邓副校长为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他诚挚地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早早确立目标,合理规划时间,培养出一个能伴随自己一生的兴趣特长。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尽早地适应大学生活,在努力掌握文化知识、促进自己发展的同时,也为南信大未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邓副校长的讲话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师生交流环节中,老师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规划大学生活,以实际行动追求和铸就自己美好的人生。

邓副校长为新生上大学规划第一课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