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29

    11月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学科楼3号楼S403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专题学习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吴绵超、党委副书记尹才祥出席座谈会,学院两办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座谈。座谈会由吴绵超书记主持。

    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丽玲老师作主题发言,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对每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文件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尹才祥副书记认为,当前应该以更高工作站位推进立德树人工作走深走实,新时代教育方向由原来侧重于学生,转向为育人者和受教育者同时并重,只有先解决好“身正为范”的问题,才能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意见》和《准则》很好地体现了新时代教育的基本方针,为高校教师的教书育人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绵超书记紧紧围绕文件要求精神结合座谈内容总结讲话,他表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做出规范。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准则》,要结合实际,按照学校的要求开展,杜绝浮于形式,流于表面。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以更高的规范要求自己。“做人先于做事,立德立身,坚守底线,是对一个人基本要求。”他指出,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按文件要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集体意识,发挥团队作用,凝心聚力提升学院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院办主任何亚群、学办主任卞建萍、研究生辅导员孙英男,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座谈会现场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