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爱国影片 《志愿军:雄兵出击》
发布日期:2023-11-17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刻体会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和坚韧不拔的英雄气概,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近期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新中国在面临“内忧外患”局面之时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在朝鲜战场上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在外交舞台上用不卑不亢赢得国际敬畏。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血战松骨峰,他们跨冰河、走火海,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国家尊严和民族尊严。外交战场上,中国代表团首次亮相联合国,义正词严发出中国强音。

       电影只是历史的一段缩影,战争的残酷还远远不止如此,正如《志愿军:雄兵出击》中所说,中国爱好和平,但绝不是软弱无能,面对战争局势的不断扩大和帝国主义的公然侵犯,我们一定不会置之不理,袖手旁观。在那个年代,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为我们赢得了今天的和平与繁荣,是他们让中华人民共和国重新迈上了复兴的道路。

       目光所至,皆为信仰,正视历史,展望未来。本次观影活动让党史教育“活”起来,让红色精神“动”起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将在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感染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不惧挑战,踔厉奋发!

现场图片

现场观影图片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