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 正文
观红色电影,忆革命岁月——自动化学院举办“光影筑魂”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5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回顾党的峥嵘岁月,重温红色经典,11月12日,自动化学院开展了“光影筑魂”主题观影活动,全体2023级新生在风云剧场集中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以时间顺序为脉络,以不一样空间发生的历史事件为故事的着眼点,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娓娓道来,精彩绝伦,引人入胜。同学都被这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深吸引着。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结束的胶片定格在十二位无产主义战士,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伴随着一大的圆满结束,十二名战士激昂高歌,场面令人震撼!李大钊、陈独秀等一批先贤使中国人认识了共产党,而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则将共产党的旗帜插遍了神州大地。电影虽然结束,但现场的同学们还沉浸在那段艰苦却充满斗志的岁月,久久不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学生,我们活在一个没有战火硝烟,只有和平的阳光雨露里,我们拥有自由,享受自由,我们看着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渐渐走向繁荣富强。虽然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但我们不能忘了过去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更不能忘了此刻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建立的一个国泰民安的家园,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屈的精神,英雄志士们的爱国豪情,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精神传承下去,为中国的前进奉献自我,奋楫争先。

活动现场

观影现场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