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 奋勇前行”红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为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抗战精神。11月16日,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 奋勇前行”红课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卞建萍老师带队前往竹镇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参观学习,感受那段峥嵘岁月。

       竹镇是革命老区,1939年8月,新四军五支队在罗炳辉司令员的率领下挺进竹镇,开辟了以竹镇为中心的抗日根据地。1942年8月,经淮南行署批准,建立中共竹镇市工作委员会,同时成立竹镇市抗日民主政府。支部党员逐一参观了纪念馆各展厅,大家站在展览前,感受着文物带来灵魂深处的震撼。那些年,“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英雄的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筑起防御长城,无数先烈用鲜血写就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参观期间,党支部的各位同志感触良多。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我们的革命先辈向世界展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并表示要以此为戒,努力学习科学文化技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现场图片

现场合影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