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3-12-01

       为深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11月29日晚,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贤芳在学科一号楼N201以“学党章,强党性,严格党员标准”为主题,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王贤芳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二十大党章修改意义、二十大党章修改内容、如何学好党章等五个方面为学员们全面细致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王贤芳首先从“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展开,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历史意义、基本架构及学习党章的重要价值。他强调,如果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党员,那么首先要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如果已经是一名党员,那么遵守党章是应尽的义务和神圣的责任。在党章的发展历程部分,王贤芳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余年发展历程,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上对党章的修订情况入手,讲述了党章与时俱进的品质。在如何学好党章部分,王贤芳寄语学员们,要常翻阅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学习生活中按照党章要求不断地完善自我;要将学习党章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领会党章精神实质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内其他法规结合起来、同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及学习价值,一定会认真学习党章内容,理解党章内涵,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现场图片

王贤芳书记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