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联合22级控制科学与工程团支部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播撒爱心火种”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微光成炬,向光而行。为进一步强化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的奉献意识与担当精神,推进研究生党团支部志愿服务工作的蓬勃发展,12月12日下午,学硕党支部联合22级学硕团支部前往江北新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硕党支部书记洪珊珊主持。

       本次活动大家提前筹划,精心设计,分工分组提前准备雷锋精神宣讲、手工拼图制作以及无人机飞行展示等活动素材。活动当天,学硕研究生们走进特殊教育学校的各个教室里向孩子们捐献书籍、文具和玩具等慰问品,组织委员胡升龙向孩子们讲起雷锋的故事:雷锋同志,党的儿子,人民的勤务员,在艰难岁月里长大却迸发出火一般的生活热情。他勉励大家要向雷锋学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蓬勃的生长,通过自己的努力,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更好地回报祖国。

       随后,研究生们分为16个小组开展趣味性志愿活动。他们提前准备了孩子们喜欢的拼图玩具,陪伴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们一起搭建玩具拼图。志愿者在未经培训的情况下能够克服多重沟通障碍,获得孩子们的信任,让他们真正参与到互动活动。经过大家的努力,成功搭建出各种飞机、坦克、房屋的立体模型。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让整个学校都亮堂了起来。

       手工制作活动结束,支部书记洪珊珊作总结。她代表学硕支部感谢校方的支持和小朋友的配合。她表示,支部的党员和团员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收获了很多不同于平时科研生活中的心得与体会,学硕党支部作为校首批“岗位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秉持着一贯的优良作风,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体现在学习生活的实践中去。

       最后,高佳宁和蒋楠向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展示了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们自主搭建的无人机。当无人机在学校操场上盘旋飞起的那刻,小朋友们激动地拍起手大声喝彩。两位研究生带来的精彩表演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在老师的鼓励下,小朋友们通过唱歌等才艺表演的方式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并邀请22级学硕团支书李炎和他们一起演唱《孤勇者》。

       此次活动旨在勉励各位研究生树立服务社会的主人翁意识,将弘扬奉献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深入持续贯彻下去。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炙热情怀铸就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纵然百转千回,那些始终被人们珍藏的集体记忆是精神的凝聚,价值的沉淀和文化的认同。共产党人对奉献精神的炽热情怀辉映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浩瀚星空,放射出永不褪色的思想光芒。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