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副班主任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1-04

  为做好2023级新生工作,2024年1月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于学科三号楼N301召开新生副班主任总结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学生办公室主任卞建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唐翠梅、张翔、王丽娜,2023级新生辅导员刘悦、张梦云以及2023级各班副班主任参加此次总结交流会。


会议上,2023级大数据2班副班主任李炎表示在担任副班主任期间,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开展班级建设,培养良好的班风,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获得了成长、得到了锻炼。2022级数嵌1班副班主任圣涛强调在合理平衡学习科研任务和副班主任工作的前提下,要强化副班主任的内驱动力,主动承担副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成为班主任、辅导员的小帮手。2023级机器人2班副班主任钱炜杰从为什么做副班主任、如何开展副班主任工作、下学期工作规划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主要提到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才能做好榜样引领。其他各班级副班主任也依次发言,就目前开展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也认识到自身工作的不足,后期将吸纳其他班级的优秀做法,并融入到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中。

学生办公室主任卞建萍就21级副班主任的工作开展进行分享,表示副班主任需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专业背景等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优良学风;23级新生辅导员张梦云、刘悦就现任副班主任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诚挚感谢,同时希望大家鼓足干劲,扎实开展工作,全方位推进班级建设;研究生辅导员唐翠梅、张翔、王丽娜先后发言,对副班主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就副班主任遴选条件、细化工作职责、选聘优秀案例等提出具体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边听边记,不时与各位副班主任、老师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疑惑和建议进行回应,并表示会对大家的真知灼见逐条梳理,充分吸纳,积极完善副班主任制度,在下一届选拔中加以采纳。此外,霍晓音表示学院自2021年开始推行副班主任制度,目前取得了显著的进展,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为做好副班主任工作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策,共同推动全院新生班级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