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 正文
“留光溢彩 心自东方”自动化学院举办2023年出国留学巡礼月活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3-11-09

  11月8日,自动化学院在滨江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出国留学巡礼月活动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薛晓娟,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郝咏梅,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贤芳、院长助理蒋卫锋,南京新东方国际教育总经理张宁宁、国际教育运营经理左金坷出席开幕式,自动化学院班主任代表、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各班级国际委员等参与了此次巡礼月活动。开幕式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霍晓音主持。


  金自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于此次留学巡礼月开幕式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及,南信大的国际交流起步于20世纪90年代,20多年来,始终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加强国际化合作,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创新意识、跨文化能力和进取品格的卓越人才,国际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目前已与世界百余所著名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合作关系,是拥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最多的高校之一,同时也是江苏省唯一拥有两个本硕一体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高校。他对自动化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国际交流是高校人才培养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充分打造国际交流的宽度和深度不断提升的培育范式;三是要充分引领青年坚定融入世界发展大潮、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历史使命。他期待自动化学院不断加快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的步伐,持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同时期望学院培养出更多更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引导优秀学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际化人才。

  张宁宁总经理发表讲话。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新东方国际教育的出国体量、国际化理念、师资选拔标准、教师培训与发展,以及对于留学申请过程的严格把控与追踪,展示了南京新东方国际教育过硬的培育质量以及在全国异军突起的优异成绩。她表示,在师生的督促、合作、推进过程中,将以更好的教学产品、更好的教学成果来回馈社会,真正践行新东方的核心价值观。并预祝此次出国巡礼月活动的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举行了“留学俱乐部”揭牌仪式、“国际事务官”学生代表聘任仪式以及“语言先锋”代表颁奖仪式。王贤芳与张宁宁为自动化学院留学俱乐部共同揭牌,自此,“留学俱乐部”将为学生出国留学、交换学习、短期游学提供专业化指导与帮扶,助力优秀学子留学之路。薛晓娟为国际事务官学生代表颁发聘书,鼓励各班国际事务官为班级同学带去更多的出国留学资讯。郝咏梅为学院语言先锋代表颁奖,激烈他们再接再厉,并为同学们立榜样、树标杆。

  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美研部经理阚秀丽做新东方出国留学公益讲座。阚经理曾帮助众多学子拿到哈佛、斯坦福、耶鲁、哥伦比亚等硕士及博士全奖录取名额,她从南信大学子的出国留学情况、海外读研所需材料以及留学准备的时间规划等方面展开,为同学们做了详尽而全面的留学介绍。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校区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代表郝天做知名院校宣讲,她重点介绍了密苏里大学深厚的办学底蕴与优美的校园环境,重点介绍了电子与电气、化学、机械等专业以及面向国内的招生政策等。

  至此,自动化学院出国留学巡礼月开幕式落下了帷幕,而出国留学工作则隆重拉开了序幕。自动化学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国际交流,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注重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以开放促合作、促共赢、促发展,为致力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国际化教育水平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