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 正文
保卫处来我院开展防骗法制宣传教育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10-16

  10月13日上午,校保卫处处长付兆锋一行莅临我院开展防骗法制宣传教育调研,座谈会在学科三号楼N3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贤芳、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霍晓音代表学院对保卫处莅临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在“识诈防诈反诈”方面所做的工作。学院借助海报宣传、集中案例宣传、网络宣传等形式,持续做好防诈宣传工作;落实“三个100%”,即:100%下载安装、100%实名上线、100%操作使用。建立反诈工作台账,落实安全信息员工作日志。举办“识诈防诈反诈”知识竞答,以教研室、学生宿舍为单位的防骗创意视频等,持续做好全覆盖预警与精准控损;严格实行“一案一复盘”,严格纪律处分,加强检查监督等,持续做好反查复盘与责任落实。

王贤芳指出学院“识诈防诈反诈”工作在学院党政的统筹下,全员参与,积极落实对重点群体的关注与追踪。同时,加强学院的反诈队伍建设,学生层面以安全信息员为抓手,定期开展培训,引导安全信息员明确工作职责、工作内容,每周及时上报班级日志,遇到班级同学可能涉及诈骗问题,第一时间劝阻,并上报辅导员。教师层面以教工党支部、各系部为抓手,加强“识诈防诈反诈”知识教育,并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强化教育结果。

随后,保卫处处长付兆锋肯定了我院在防诈方面所作的工作,并给予了如下建议:辅导员要深入班级,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对被骗、违反法制的同学建议列入学生综合考核之内;提高师生的政治敏锐性;规范停车位,非特殊情况不在新增非机动车,由学院副书记严格把关;强化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徐蒙田和盘城派出所孙跃警官指出学院要强化“案例宣讲”的形式与效果,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提高学生的防诈意识。同时针对学院师生能及时劝阻他人受骗的行为,可及时申报“见义勇为”奖,以此逐步形成风气,减少被骗的机率。

  通过此次防骗法制宣传教育交流座谈,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在“识诈防诈反诈”方面的工作,针对不足之处,未来将继续改进,持续推进,进行常态化落实。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