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2

为进一步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1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学科三号N301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新厂、校纪委副书记梁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汪保安莅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长助理和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贤芳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及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院党委围绕反馈提出的四个方面十一条问题进行逐一对照检查、剖析原因,通过班子成员相互交流、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意见征求等多种形式细化反馈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并撰写、审议整改方案。此外,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做到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王贤芳代表学院党委作巡察整改对照检查汇报。他对照巡察反馈指出的四个方面十一条突出问题,从思想认识高度、理论学习深度、落实机制精度、跟踪问效力度四个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剖析具体原因,提出以全面整改提升战斗力、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整改思路,并从完善机制改、示范带头改、规范执行改、严格时间改、优化方式改和跟踪问效改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分工,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开诚布公、聚焦问题、讨论意见,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效果。

与会领导分别作了指导讲话。汪保安指出巡察整改工作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改革和促进发展,要将整改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后续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逐一解决反馈的问题。梁成就整改方案中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国际化工作、党政议事决策机制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指出整改方案全面细致、措施得当,但部分内容需要细化完善,整改负责人还需进一步明确,希望学院尽快建章立制,将措施落到实处。

张新厂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能紧扣巡察主题、突出整改重点、深挖问题根源,形成了务实全面的整改措施。同时,他对学院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制定“三张清单”,即意识形态责任制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和问题解决清单;二是做好“三篇文章”,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落实五大机制,建立健全示范引领机制、制度筑基机制、创特塑品机制、中心目标牵引机制、党建业务融合机制。

最后,王贤芳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与会领导给予的详细指导和明确要求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党委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突出重点,真抓真改,全面整改,使整改成效体现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上,确保在规定时间内给校党委和全院师生提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