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学风根基 书青春华章”自动化学院举办学风建设公开课暨菁英人才培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4-03-19

       优良的学风是高校育人育才的重要根基,优秀的学生干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依靠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固本强基工程,激活学生干部这一思政育人“末梢系统”,进一步凝聚合力、提升实效,自动化学院于3月17日举办学风建设公开课暨菁英人才培训开班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贤芳、学院全体辅导员、本科生与研究生非毕业班班团干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主持。

       王贤芳以“筑学风根基,书青春华章”为主题讲授学风建设公开课。他首先从我国本科高校评估相关背景、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评估类型及具体指标等方面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他强调,全体同学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塑造优良学风,积极参加审核评估培训,认真学习了解审核评估相关知识,要从按时上课、前排就座、预习复习等学生基本职责做起,扎实完成日常学业要求,自觉维护学校良好声誉;班团干部要及时向班级传达审核评估的各项通知、要求,要表率示范、乐于奉献、担当尽责;学生党员及其他骨干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组建学习小组、学风督导小组,带头作为,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此外,他还强调,要继续加强思想引领与制度学习,进一步规范请假手续,落实专项检查,全面推进学风管理优化升级,不断提升学院学风建设质效;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科学规划学涯,努力成长为“问题解决者”“责任担当者”“身心健康者”与“优雅生活者”,实现个人全面发展。

       院团委书记杜林以“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展开2024年菁英人才培训班的第一讲。她首先提出“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具备哪些基本素养?”引导大家反思反省,并以“四勤五好、六心六干、十个意识以及十个能力”的标准详尽解读了学生干部素养。会上,杜老师充分传达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班级团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对于班团干部岗位职责、考核与评优等逐个细致解读,要求学生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能力,互学互鉴,自主提升,切实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榜样辐射与模范带头作用。

       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明确思路,精准发力,把培养适应时代要求和社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努力实现将学科建设与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领域有效融合,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应用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为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顺利开展打牢基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贤芳书记

现场图片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