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3月24日,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励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员代表、党建中心代表集体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卞建萍出席活动。

       雨花台烈士陵园里,松柏长青。讲解员介绍道,北殉难处的就义群雕含义颇丰,群雕包含了工人阶级、年轻生命、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和女革命者等形象,体现了革命先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精神。党建中心李昉恒表示,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付出了巨大牺牲。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鞠躬并敬献花圈。随后,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静茹表示,雨花台是一个山清水秀、风景宜人的地方,却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有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在这里牺牲,他们牺牲时候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最小的年仅16岁。在灵魂和肉体的双重考验下,他们用生命践行了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信仰至上,慷慨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他们将自己的生命点燃,发光发热,照亮祖国的光明未来,这样的坚定信念使我们受用终生。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于既倒,救人民于水火。回首百年,几乎在每个领域、每条战线都有英雄模范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汤泽源表示,纪念馆内每一幅画像都是一首不朽的壮美史诗,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将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化为奋发前进的不竭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先辈建功垂青史,后生蒙荫在百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表示必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上进、奋勇拼搏,充满昂扬斗志走在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光明大道上,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