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自慧讲堂——特邀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王子栋教授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28

       2024年3月26日下午,应自动化学院邀请,英国布鲁奈尔大学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IEEE Fellow王子栋教授,在学科1号楼N201会议室对学院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作了一场关于如何寻找适合高水平刊物论文发表研究课题的报告。

       王教授针对找寻适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并以期在高水平刊物上发表论文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针对性的讨论,在研究动机、研究目的、正确课题的定义、如何选择课题、研究的宽度与深度、研究成果的文章发表等方面进行充分探讨。会中,王教授通过实际选题举例及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使得同学们真正理解了如何从宽度、深度上挖掘适合自己的选题。报告最后,王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布鲁内尔大学面试时的亲身经历,阐述了选题思维的重要性。

       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激情洋溢,使广大研究生对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好的研究课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报告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我院的人才培养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