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自动化学院科普基地

自动化学院科普基地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科普教育基地依托本校大气科学、信息科学等特色学科群和“江苏省优势学科平台”等优质资源建立。2015年获批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目前基地拥有面向公众开放的“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中央与地方共建科研平台、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多个教学与科研平台,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基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设施齐全,总资产超过2000万元,有稳定持续的科普经费(每年投入占单位年度总经费3%以上),能够保障经常性科普活动的开展,以及展教设备的运行和更新。基地建立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科普队伍,拥有较为完善的科普工作管理制度。

       基地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促进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转化为科普设施、科普产品、科普人才,使丰富的科普资源服务于面向公众的科学教育,促进科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