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签约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计算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5-03-27
326日,我校与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计算研究中心(VRVIS)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应邀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燕莎国际中心举行。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计算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世界图像协会主席Georg Stonawski先生,首席研究员司良信博士、中国区首席代表刘中一博士,我校校长蒋建清、副校长闵锦忠出席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我校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负责人。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奥地利经济部长Christoph Leitl、奥地利中央银行行长Claus Raidl以及奥地利农林、环境和水管理部长Andra Ruprechter分别致辞。
蒋建清校长和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计算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Georg Stonawski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我校为载体,共同合作打造计算机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领域中国区的科普教育平台;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与气象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成立信息与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产业研究院;共同申报各类国际合作科技项目,互派专家学者访问交流,奥方每年全额资助我校名师生赴奥研修。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建立人才培训机制,培养一批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人才。
签约仪式前,蒋建清校长与Georg Stonawski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奥地利虚拟仿真可视计算研究中心是国际一流的可视计算技术应用研究领域的领军研发机构,由维也纳技术大学、格拉茨技术大学、维也纳大学和奥国家科学院共建,是欧洲计算机图形领域最大的研发机构之一,也是奥地利国家科技部、经济部科研基金支持的16个国家级高科技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之一。我校是国内最早与该中心开展合作的单位之一。Georg Stonawski先生曾于2014年来我校访问。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