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成果转化 >> 正文
无人植保机
发布日期:2019-01-14

1.农药喷洒: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主研制的植保机采用高效无刷电机作为动力,机身振动小、漂移少、稳定性高,可实现低高度作业,空中悬停等功能。搭载了高精度定位系统,喷洒农药更加精准。喷洒技术采用喷雾喷洒方式至少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和90%的用水量,很大程度的降低资源成本。无人机可以替代大量的人工,并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可以在作物出现病虫害时短时间内做出反映,有效遏制病虫害的蔓延。一架载满农药的无人机能在空中飞行10至20分钟,1分钟就能喷防1亩农田。而人工防治,1个人1天最多能喷防10亩地。
 
2.监控灾害:
该无人植保机搭载航拍查勘系统、后期影像处理系统和数据分析系统,确保了灾害查勘定损的精准、快速和高效,对于旱灾、水灾、冰雹、风灾等农业灾害的精确勘察保证了粮食生产的稳定。

3.精确施肥:
该无人植保机通过高精度定位系统可以进行农药、水以及化肥的精确施放,找出最需要这些资源的地方,并以最快的时间运送到位。搭载红外相机,可以揭示出不同植物的光合效率,从而帮助农民了解农作物的健康情况。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