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信息与控制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2-28

为适应学院学生会发展需要,更好地选拔我院学生组织新一届学生干部,进一步发挥信控学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根据相关规定,近期将开展信息与控制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2016年换届选举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职位竞选条件

    1.思想政治面貌:思想政治方面积极要求上进,团结同学,乐于奉献,顾全大局,有较好的工作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

    2.学生干部经历:担任过学生干部且有一定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竞选部长及以上职位的同学,需要有一年以上主要学生干部经历(主要学生干部是指担任班长、团支书,或在各级学生组织担任副部长以上职务者);竞选副部长职位的同学,需要在学生组织有半年以上干事经历或者班团委经历,每人最多限报两个岗位;

3.学习成绩要求:原则上要求报名者最近两个学期必修课无不及格情况,且必修课加权平均分达到70分及以上。

    二、职位设置

 

部门名称

人员配置

(正职+副职)

工作职责

 

 

主席团

1+4

A:学生会主席兼分团委副书记,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B:4个副主席分管各部门。

 

秘书部

1+2

负责处理学生会的人事、文档等事务,负责各项会议的记录,协助主席团健全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负责起草学生会有关文件,及时向各部传达主席团的有关工作部署,及时向主席团汇报各部有关工作情况。负责全院舆情信息的收集,组织策划院级青马工程培训班、菁英人才培训班的日常安排,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的组织。

 

事务部

1+2

组织开展各项主题团日活动,提升学院团支部工作能力,激活团支部工作战斗力和影响力;负责院团委各种团学活动的通知,材料的收集,全院团员团费的收缴,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团员信息的录入,学生素质卡的考核,负责学院日常、寒暑假社会实践项目工作。

 

宣传部

1+2

负责学院日常活动的宣传:橱窗栏,活动展板的设计。

 

新闻部

1+2

负责各类活动的拍照,写稿,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外宣工作,跟上级媒体联系宣传本院特色活动(人人网信控新闻,协助学院网站、飘扬在线建设工作)。

 

技术部

1+2

进行各类科技赛事前期的准备、策划工作,负责人才培训,技能教授等工作。

 

科创部

1+2

承办院校级科技创新活动;组织、承办各项学术活动;组建各类科创比赛兴趣小组。

 

就业部

1+2

联系各用人单位来校举办宣讲会,协助学院举办招聘会,管理KAB、考研、出国协会。

 

学习部

1+2

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负责师生间教与学的交流,推动教学工作;负责学院各班级课堂、晚自习考勤工作;负责举办“我的青春故事”成长报告会,学习经验交流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外联部

1+2

负责学院学生会外事联络、以及学院学生会活动经费联络工作,定期组织院学生会跟外院、外校交流合作。

 

文艺部

1+2

负责各类文艺活动的组织,配合学校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策划院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等;组织院级各类文艺活动。

 

体育部

1+2

负责大一同学的早操考勤,配合学校开展校体育文化节、校运动会、冬季长跑等;组织院级各类体育比赛;负责院篮球队、足球队的管理。

 

后勤部

1+2

负责给学生会各项活动提供后勤保障,并负责学生活动经费支出和管理。

 

生活部

1+2

负责全院宿舍的卫生检查、评比,和宿管部一起负责宿舍文化节、美食文化节的策划和举办,配合老师布置各班火车票优惠卡的办理工作。负责全院宿舍的日常查寝,总结及汇报

青年志愿者协会

办公室

1+2

为院内同学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创建优秀志愿环境,组织、承办各项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

红十字会

办公室

1+2

配合校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符合学院特色的各类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社团联合会

心理协会

1+1

组织各类心理讲座,定期召开班级心理委员进行汇报,针对班级突发问题研究出相应方案。

辩论协会

1+1

组织承办演讲、辩论等口才提升活动,为省、校级演讲与辩论比赛输送人才。

KAB协会

1

 

出国协会

1

 

考研协会

1

 

      三、竞选方式

    1.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以个人自荐为主;

    2.公开竞选,组织演说、答辩(由答辩组评委进行评议评分);

    3.对竞选者的品德、能力、成绩等方面开展考察考核;

    4.征询班主任意见,进行班级民主测评(是否胜任的班级同学意见征集);

    5.综合各方面表现及成绩确定候选名单。

    四、竞选程序

    1.3月2日—4日召开换届动员大会;

    2.3月6日18点自荐或推荐报名截止;

    3.3月7日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和民主测评,3月8日前公布竞选资格通过名单;

    4.3月9日下午1:30进行举行第一场推荐大会(投票推荐学生会主席团人选);

    5.3月18日晚上6:00进行第二场推荐大会(投票推荐学生会部长、副部长人选);

    6.3月9日-3月20日期间进行考核答辩,由学办全体辅导员组成考核组对得票过半者进行全面考核并拟定各职位人选名单;

    7.3月21日对拟定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8.正式聘任。公示期满,经院考核组会议研究,决定聘任人选。

    五、注意事项:

    1.请所有报名者于3月6日18点之前将报名材料发送到邮箱:主席团和部长申请者发至389439592@qq.com,副部申请者发至672420358@qq.com,联系电话:18551783185。邮件标题格式:姓名+竞选职位+联系方式。报名材料包括:附件一:信息与控制学院学生会干部竞选表;附件二:信息与控制学院2016年学生会干部报名汇总表。主席团竞选人员将个人简介及一张个人清晰生活照片电子版发至新闻部; 

    2.学生干部换届大会参加人员为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代表;

    3.请竞选主席团的同学准备5分钟脱稿演讲,其余同学准备3分钟脱稿演讲。读稿演讲视为自动放弃;

    4.换届大会结束后,由提前确定的唱票人、记票人和监票人当场计算各位竞选人的得票数。得票数过半者参加复试,进行答辩考核,复试的具体时间待定;

    5.根据票数和复试表现计算个人竞选综合得分,确定职位候选名单;

    6.学生会换届工作为一年一次,即本次干部任职期至少一年(除非因为在任职期间受到处分、必修课考试不及格等原因被免职),每位干部试用期一个月,考核不合格者被淘汰,岗位将重新拟定人选。任职未满一年由于个人原因辞职者,学院不予承认其此阶段的干部资历,不发放任职聘书;

    7.本次换届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信控院团委。

    热情欢迎同学们积极竞选!信控院学生会是温馨快乐的大家庭,期待同学们的加入,这里也将成为大家梦想绽放的舞台!

 

                                                                                            信息与控制学院团委                 

                                                                                                   2016年2月28日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