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 正文
信控院开展“春游牛首山,喜迎三八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0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院凝聚力,信控院分工会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于3月17日组织全体教工开展了“春游牛首山,喜迎三八节”活动。

                                 

    牛首山作为一座佛教名山,历史文化底蕴极为深厚,加之正处阳春三月,山上茂林修竹,桃花争艳,风景宜人,学院教工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牛首山景区,共游览参观了山上两个经典的美景——佛顶寺和佛顶宫。第一站是佛顶寺,佛顶寺坐落在牛首山东峰东南侧半山腰上,其建筑沿袭了禅宗佛教寺院伽蓝七堂之制的建筑礼制,秉承唐代建筑风格,建筑细节精美又不失气势。老师们在带队导游的细致讲解下,参观了佛顶寺里的每个殿堂,欣赏着一尊尊雕刻精湛的佛像,感受着千年传承的佛家文化。第二站是佛顶宫,共有9层,宫内布置考究,规模宏大,穹顶建造壮观,地宫通道金碧辉煌。由于佛顶宫颇为神圣,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自觉地压低声音,换上鞋套,静静观赏,默默感叹佛顶宫的宏伟壮丽。随后,大家跟随导游来到佛顶宫的地下第五层,也就是底层,越往下走,越能感受外表耀眼的宫殿内部更为震感。重叠交织的各式花纹,琉璃色彩,组成巨大的苍穹,导游告诉大家这梦幻的穹顶是需要很多工人日夜描绘装裱才完成的,老师们纷纷对工人师傅们精湛独到的手艺表示赞许。

                                        

    信控院分工会通过组织此次春游活动,不仅使全体教工在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更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的热情。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