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特邀澳大利亚卧龙岗王雷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9

1218日上午,应自动化学院和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王雷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举行,由自动化学院刘青山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题目为《Learning SPD-matrix-based Representation for Visual Recognition》,报告围绕协方差矩阵表示(SPD representation)及相关工作展开。王雷教授主要从如下几个方面对协方差矩阵表示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第一,是协方差矩阵表示的基础知识以及以往对于图像有效表达的方法;第二,协方差矩阵表示通过对数据提供稀疏先验,从而实现对高维小样本数据的处理;第三,提出kernel-based SPD representation,通过核方法使协方差矩阵表示可以提取数据中的非线性特征;第四,是通过解决了kernel-based SPD representationBP算法上的问题,实现了协方差矩阵表示与深度学习的结合,从而实现了深度网络中特征表达与后续任务的无缝连接;最后,王教授介绍了目前协方差矩阵表示的发展方向与前景,以及一些待解决的问题。

    王雷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王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学术活动,激发了学院师生参与学术研究的激情,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王雷教授作报告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