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第四届“青春之歌”国奖励志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2-20

    12月17日晚,自动化学院在滨江报告厅举行了第四届“青春之歌”国奖励志宣讲团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森林、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段逸群、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李尚元等五位同学,与大一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与学习心得。刘悦、杨昇、陆航宇等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自动化专业的王森林同学利用大二学长这一身份的天然优势,以朴实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出去走走看看,多向领导老师请教,多与优秀前辈交流。他说:“只有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娴熟的为人处世之道,才能找到立足之地。”来自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段逸群同学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目前已成功保送北京大学。他回忆起参加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的经历,他在两天的时间里仅睡了两个钟头时,听众席一片惊叹。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的概念与区别,并详细介绍了专利的申报流程。来自自动化专业的李尚元同学认为,强健的体魄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石。在保持专业成绩第一的同时,李尚元积极组织乒乓球协会的活动,并带领团队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中一路拼杀,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听取了关于专业竞赛、社团活动、科研成果、学生组织、奖励加分、推免要求等方面的介绍,并在提问环节向宣讲团成员咨询了一系列切合个人实际的问题,报告会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学术气氛。

    此次报告会是针对2018级全体学生设计的一堂生动而活泼的励志公开课,旨在树立典型、激扬斗志,使广大新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宣讲团成员的先进事迹使同学们了解了榜样的奋斗轨迹、接触了专业的前沿信息、看到了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这必将为他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指引方向。

报告会现场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