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特邀东南大学张敏灵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4

14日下午,应自动化学院和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东南大学张敏灵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举行,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刘青山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题目为《偏标记学习的研究》,报告围绕偏标记学习及相关研究工作展开。张教授指出,偏标记学习(partial label learning)是一类重要的弱监督学习框架,在该框架下每个对象同时具有多个候选标记,但其中仅有一个为其真实标记。偏标记学习技术已在多媒体内容自动标注、自然语言处理、生态信息学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报告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偏标记学习的研究现状:一是简要讨论了偏标记学习的问题设置及其与相关弱监督学习框架的关系;二是对现有偏标记学习算法进行总结;三是给出偏标记学习的相关学术资源。张教授还介绍了其团队在偏标记学习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

    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活动,激发了学院师生参与学术研究的热情,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张敏灵教授作报告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