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特邀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刘震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4

报告题目:大数据与大数据挖掘

报告时间:315日(周五)下午2:45-4:00

报告地点: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刘震教授

主持人:袁晓彤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自动化学院

2019314

 

报告摘要:从计算的演化到数字计算机的应用以及因特网的迅速普及,分析大数据时代到来的必然性,看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处理主要技术、大数据主要应用领域,探讨大数据的因应对策,展望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挖掘的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刘震,现任长崎综合科学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科电子信息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智能研究室主任。吉林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工学学士、工学硕士。日本国立东北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科学研究科,博士(PhD., 信息科学)。曾任吉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助教、讲师、副教授。19984月至20003月,任东北大学(日本)工学部助教。20004月受聘转职长崎综合科学大学副教授,200510月升任教授。四川大学等大学客座教授。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等。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智能,大数据与数据挖掘、决策方法与决策支持系统、嵌入式计算与普式计算、并行计算与分布式系统,福祉工学等领域从事研究。先后主持和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多项科研项目。在国际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愈百篇。多次担任IEEEIFIPEAI等国际学术会议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等,担任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审、客座主编、助理主编等,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演讲。是IEEE Computer Society、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人工智能学会(JSAI)、电子信息通信学会(EIC)会员。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