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吕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0

报告题目:动态断层图像分割与三维重建关键技术与应用

报告时间:326日(周二)下午3:00—4:15

报告地点: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吕科教授

主持人:刘青山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自动化学院

2019320

 

报告摘要:在过去的十余年时间里,数据采集、存储和数据分析技术飞速发展,大大降低了数据储存和处理的成本,一个大数据时代逐渐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大数据革新性地将海量数据处理变为可能,并且大幅降低了成本,使得越来越多跨专业学科的人投入到大数据的开发应用中来。如何才能让大规模数据变得亲切和易于理解,可视化无疑是最有效的途径。对大数据背景下的数据可视化应用展开研究,将有助于我们发展和创新数据可视化技术。报告重点介绍序列断层图像分割中的相关关键技术及面临的问题,将结合医学图像、遥感图像大数据和处理与可视化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与介绍。

 

报告人简介:吕科,中国科学院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智能信息处理技术。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行业专项等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主流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20 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2004年度、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1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二等奖,2012年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特聘教授。近年来,主要围绕我国对地观测领域中风云(FY)气象卫星、高分卫星地面业务系统及特定行业中图像处理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了相关的研究工作,多项研究成果应用于我国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地面业务处理系统和对地观测领域,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到中电集团第45 研究所、总参第57 研究所、航天503所、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等单位应用。在国际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愈百篇。多次担任IEEEIFIPEAI等国际学术会议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等,担任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审、客座主编、助理主编等,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演讲。是IEEE Computer Society、日本信息处理学会(IPS)、人工智能学会(JSAI)、电子信息通信学会(EIC)会员。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