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苏浙皖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6

5月11日上午2019苏浙皖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和湖北等地百余名大数据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戴跃伟致辞,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作主旨报告,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刘青山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1

▲研讨会现场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陈恩红作题为“中科大大数据专业建设实践”的报告。陈恩红教授认为,新工科时代需要“理论基础扎实,能理解运用数据科学中的理论模型;实践能力强,具有处理大数据的能力;跨界能力强,能够解决特定行业的大数据应用问题”的大数据人才。

▲陈恩红教授作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数据学院创始院长周傲英以“立足新时代,建设新工科”为题作主旨报告。周傲英教授指出,我们已经处在“数据是新动能”的数字经济时代,要思考并研究有没有采集到真实数据?数据有没有形成闭环?有没有用数据来“以人推己”?周傲英在谈及新工科教育时说道:我们的教育要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随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张伟副院长博雅大数据学院欧高炎院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夏贵羽博士相继作题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数据科学核心课程和实践平台的建设与探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介绍”的报告。

▲周傲英教授报告

当天下午,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学院等院校教师参观了我校自动化学院,并大数据专业建设中面临的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课程设置、实验实训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十分感谢本次会议搭建的交流平台,让一线教师有机会了解国内大数据专业建设的前沿信息相关院校的先进经验非常宝贵,为未来的专业建设和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专业建设交流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