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投之以勤奋 报之以硕果 ——我院“Energy Saving队”荣获第十四届研电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01

    8月15日至1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盛大举办。自动化学院“Energy Saving队”作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赛6支队伍之一荣获一等奖,指导教师吕富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该队参赛作品为:谐振式风力发电机及效率测控系统设计。


   本次研电赛于2019年3月正式开赛,来自200多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3000余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经过八个分赛区选拔,全国13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来自英国雷丁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台湾宜兰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校的390支参赛队伍,近1600名研究生和指导老师在我校同台竞技。南信大作为东道主共有6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是华东赛区入围决赛团队最多的高校。

研电赛决赛合影 

    面临着参赛学校和参赛选手数量再创新高的严峻挑战,我院Energy Saving队队员自信沉着、坚持不懈。该队成立于2019年3月,队长徐鑫,队员祖旭明、李春辉、巫江涛、康俊鹏,团队成员之间职责明确、分工细致,依次分别负责“整体系统硬件设计”、“整体系统软件设计”、“整体机械结构设计”、“上位机编写程序”,以及“各类文字材料的撰写”工作。该队5月报名参赛,7月通过华东赛区会议评审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现场评审。一路角逐,难凉热血,他们一路奋勇杀进全国总决赛。团队自信、团结,能钻研、勇担当,闪耀着不畏难与不言弃的精神。

队员协作完成作品

    夏日炎炎,暑气难耐。暑假期间,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亲切慰问备赛学生,并为我院备赛队员送来了慰问品。副校长张永宏带队走进我院实习教室,现场指导队员。此外,学院领导特为Energy Saving队提供精工实习教室,为大家提供自由宽松的研究环境。学校、学院双层面的指导与关心,也给了队员莫大的鼓舞与激励。独行愿也,志兮四方。Energy Saving队昼夜兼程、不知疲倦地坚守在实习教室,坚持自己动手,埋头创作。立志如山,行且坚毅。回首一路走来,队长徐鑫感慨万分:“最初我们遇到许多困难,如果没有校领导、学院领导以及吕老师的关心与指导,没有队员的坚定坚守决心,我们也许走不到颁奖台。”科研路上处处有荆棘,队员们遇到了各种难题,如:“风压采集系统、上位机系统和谐振控制系统的三机通讯问题”,“未接入谐振网络和接入谐振网络的效率验证问题”,“风压、电流、电压等数据采集问题”等。在吕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Energy Saving队一路披荆斩棘,向学校、学院、老师以及同学展示了他们的毅力、决心与魄力,最终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艳丽的花。

研电赛颁奖合影

    智慧发展,未来可期。此次获奖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精神与协作意识,生动地展现了“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姿态,展示了他们具有良好科研能力以及极大的创新潜质。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