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仪式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8

       9月18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仪式暨导师见面会在气象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刘青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佳、副院长陈炜峰、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院长助理侯健敏、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各专业硕士生导师等出席了开学仪式。本次仪式由霍晓音副书记主持。

       院长刘青山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科优势与教师科研成果,要求全体研究生当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坚持不懈地践行理想,嘱咐学生们要有谦虚真诚、感恩宽容的美好品质,并深情寄语研究生:“思想有多远,你就能够走多远;心胸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将为你们加油助推、点灯指路,你们必将成为学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实践者和奉献者!”

       导师代表徐军教授向研究生新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榜样事例,强调科学研究中非智力因素的重要性,即:勤奋与毅力。他说,研究的日子不是鲜花与掌声铺就的,是爬竹竿,你需要不断往上爬,即便有艰难险阻,也决不能后退。要求学生珍惜时间,尽快转变角色,学会自珍、自强、自勉。

       研究生老生代表金瞳宇、新生代表刘雨亭同学也分别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谢之情。老生代表幽默风趣,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与心得体会。新生代表则以两个小故事开篇,启发大家要自信自强、勇于创新从而达到不断提升自我的目的。

       刘佳副书记向全体研究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辉煌成就,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弘毅致远、坚定信念;进德修业、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坚守底线。激励同学们追求理想、德行和学问的高境界,力创新辉煌。 

       霍晓音副书记对本次开学仪式总结发言,并希望新生珍惜韶华、把握机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不懈地钻研探索,争当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开学仪式之后,院长助理侯健敏老师主持召开了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就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全方位地详尽解读。随后,学院研究生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项目支持情况。通过本次师生面对面接触,使得我院研究生新生对各个专业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与定位,为新生明确研究方向、开启研究生涯翻开了第一页。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