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庆雷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09

报告题目:航天器姿态控制理论与应用

报告时间:1011日(周五)上午1030 

报告地点: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胡庆雷 教授

主持人:刘青山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自动化学院

2019109

报告摘要:研究执行机构故障的航天器姿态控制系统自主容错控制技术,对提高航天器在复杂多变的空间环境下的稳定运行能力和任务完成率有着重大理论与现实意义。针对航天器抗干扰容错控制问题,给出了一类容错控制方案并研究了整个闭环系统稳定性。将所提出的控制策略应用于航天器姿态系统进行数值仿真与地面验证系统,验证了所提出的姿态容错控制方案有效性与优越性,且能够实现低功耗、高任务完成率以及高精度高稳定度的航天器姿态稳定控制。

报告人简介:胡庆雷,男,19792月生,河南省太康县人。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等领域应用基础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等多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担任国际SCI检索学术期刊IEEE Trans. Aerospace and Electronic Systems等多个期刊编委。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