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刘洪海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21

报告题目:人体运动行为感知与解析及医疗人机系统应用

报告时间:20191022日(周二)上午10:00-11:15

报告地点:学科3号楼 S410会议室

报告人:刘洪海教授

主持人: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自动化学院

20191021

 

报告摘要:报告人阐述了人体运动行为感知与解析及其在人机系统应用中的关键问题,汇报了其研究组对这一研究领域的理解和研究专注点。报告人介绍了基于正规化的数值/符号动态转换理论框架及其在医疗/康复人机交互系统中的应用。其中针对肢体障碍疾病病症与自闭症儿童的运动行为报告人给出了尝试性的机器辅助诊疗方法并汇报目前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刘洪海,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国家特聘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博士学位。刘洪海教授主要从事人体运动行为感知技术,生机电一体化及智能机器人理论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并已在多自由度灵巧假肢、人体运动分析、欧盟猎兔犬火星计划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他先后主持和完成了中国自然科学基金,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基金委,欧盟第七框架计划,皇家科学院等政府部门的重点研究课题多项,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成果。刘洪海教授是英国工程和技术学会会士。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