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线上研究生“自慧”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02-28

       疫情当前,阻隔了祖国各地的师生,但我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离校不离学”的号召,呈现出万里共线上的科研学习状态。228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研究生“自慧”学术沙龙。陈晋、刘宝莹两位同学分别做学术报告分享,袁晓彤教授作报告点评。学术沙龙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唐翠梅老师主持,5位教师、40余名学生积极听取了本次学术交流。

多位教师、众多学生积极参与


       陈晋来自2018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他的分享题目是“基于空间语义网络调制的协同目标分割”。他把目标的分类信息用于引导协同分割,运用类别无关的空间聚类得到目标的粗糙定位,把语义信息与空间信息通过调制的思想统一在一起,实现了一个端到端的协同目标分割的框架。陈晋本次分享成果发表在国际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I2020,汇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吸引并启发了在线听报告的同学们。

陈晋同学的汇报


       刘宝莹是2018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他以“基于分段分类的ECG信号平滑算法研究”为题做了学术交流。他提出了一种新的用于心电信号平滑的算法,通过分段分类提取信号的领域特征,针对不同特征的类别信号,选择不同的滤波算法,从而保护心电信号的医学信息。

刘宝莹同学的汇报


       袁晓彤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对两位同学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就论文具体细节与两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别就“后期提升”与“如何提炼创新”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

       本次学术交流虽首次采用线上的方式,但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广泛支持,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了学生更加广泛地学习与交流。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