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 正文
致2020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02

尊敬的家长:

您好!您的孩子已在我校度过了三年多的大学生涯,如今他们学业有成,羽翼渐丰,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我院工作的一贯支持,也向您多年来对子女含辛茹苦的培育表示诚挚的敬意!毕业在即,我们非常希望就学生的学业情况、就业问题与您进行沟通,取得您的理解和支持。

毕业季不只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播撒下成功种子的关键时期。大四下学期非常关键,学生能否顺利毕业,不仅决定了学生未来的发展,更关乎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牵动着老师的心。目前,仍有部分同学存在学分未修满、必修课考试未通过(无法毕业);计算机二级考试未通过(毕业但不能取得学位证)等问题,请家长多与学生交流学习情况,督促存在以上问题的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另外,毕业设计是对学生在大学阶段所学知识和技能掌握程度的检验形式,毕业设计成绩也是学生能否顺利毕业的关键之一,请提醒学生端正态度,主动与论文指导老师沟通,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毕业设计,从而顺利毕业。

家长用二十余年的辛劳将孩子养育成人,高校用四载春秋的辛勤将学生培育成才,孩子的成长凝聚了家长和老师共同的心血。因此,学校有义务让家长了解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也希望在您的支持与配合下,您的孩子能够顺利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874万人,较2019年增加了40万人。当前,整体社会需求放缓、国际经贸局势对就业影响的不确定因素增加,毕业生就业形势依旧复杂严峻。我院2020届毕业生共有361人,涵盖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专业,毕业生人数相对较多。对于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经常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形势,制定措施,加强就业指导,强化校企沟通,拓宽就业信息来源,举办多场招聘会,及时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力争把各种就业信息在第一时间传达给每一位毕业生。

在学生的就业与职业发展上,家庭因素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我们衷心希望与家长在以下几个方面达成共识:首先,更新就业观念,合理定位。希望各位家长能帮助子女调整就业心态,先就业再择业,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面对挑战,主动出击,争取各种就业机会;第二,把握眼前机遇,毕业前落实就业。今年,毕业生供需矛盾加大,希望毕业生能够把握机遇,积极就业,而部分毕业生为获得满意的工作一直举棋不定,则有可能坐失良机;第三,加强家校合作,利用一切资源。学校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与一批行业内著名企业单位建立就业基地,组织华为、苏宁等众多知名企业来校招聘,也举办了多场大型校园招聘会,也希望家长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帮助自己的孩子尽早寻求就业机会,尽快落实就业岗位,即使今年报考研究生的学生,如果没有十足把握能够考取,也需要努力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毕业前落实工作。

    学生顺利就业是学生、家长和学校共同的愿望,只要我们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迎来灿烂的明天!再次感谢您的鼎力支持与配合!

辅导员联系方式:李老师 025-58731445

祝您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日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