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和助考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3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201912月21日至22日举行,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有序参加考试,督促他们积极备考、诚信考试,现就做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和助考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1.请毕业班辅导员逐一提醒报考学生准备好必要的证件:一是提醒学生201912月14日至23日登录研招网,凭网上报名的用户名和密码,下载、打印准考证,同时在自己的电子信箱中备份准考证的图片,以免准考证遗失;二是要提醒学生核对身份证有效期,若身份证过期,届时将无法进入考场,请身份证过期的同学及时到公安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

2.请提醒考生牢记各科目入场时间、考试时间、考试场地等信息,准备好相关文具,确保学生知晓并熟悉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各个环节,顺利参考。提醒在校外考点参加考试的学生要尽量提前出发,以防因堵车等耽误考试;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财、物,特别是身份证和准考证。

3.请各学院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教育和督促参考学生积极备考、杜绝作弊。组织学生学习《诚信考试公告》《考场规则》《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试纪律规定(修订)》等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等文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强调考试纪律、明确考场要求。  

4.持续做好考研指导与服务工作。各学院要深入关心慰问考研学生,引导学生调整好状态,做好劳逸结合,对心理波动较大或有弃考心理的学生,要及时加以指导帮扶,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树立考研信心、坚定考研信念、全程参加考试。同时,要提醒学生注意保暖、考前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保持充足睡眠,坚定信心,从容应考。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考生营造温馨和谐、紧张有序的备考环境。

5.请各学院在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每天至少安排1名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在办公室值班,并将值班人员名单报送至学工处教育管理科,保持通讯畅通,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和违纪违规事件。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