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初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31


各学院:

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广大同学尽快进入正常学习状态请各学院做好相关工作:

一、做好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请各学院认真填报《未按规定及时返校本科生情况统计表》,于92日上午10点前通过奥蓝系统报送至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李冉冉。

二、请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和课堂,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及时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引导和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各学院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将宿舍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三、及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台风、洪灾受灾地区学生的基本情况,对生活有困难的学生,要通过发放临时补助等形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学生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四、多层面、多形式地开展安全教育与检查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五、积极与学生家长交流沟通学生情况,做好对各类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尤其要做好学籍异动学生和受到违纪处理学生的思想工作。

六、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信息员,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认真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学生暑假及新学期返校后思想动态的调查工作,撰写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报告,请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审后于926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李冉冉。

七、全面摸排学生校外住宿情况,确因需要在外住宿的,严格履行校外住宿审批手续,杜绝私自校外住宿现象的发生。

八、请各学院督促老生尽快完成奥蓝系统学生综合测评互评和对班主任测评打分工作(另发通知)。

九、严格落实辅导员查课“周检月报”制度,每月第一周周一下班前收齐上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查课记录表》,并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工人员查课情况汇总表》,汇总表由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李冉冉。

十、近期校园环境美化工程及暖气安装工程正在推进,对学生学习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的解释说明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19831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