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暨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4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和广泛宣传辅导员和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暨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对象 

    校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全日制所有注册的中国籍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 

      、参选条件 

(一)辅导员年度人物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辅导员工作,道德品质高尚,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突出。

     3.从事辅导员工作时间原则上不低于3年。2019年在履行《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相关要求方面表现突出,获评为校“十佳辅导员”。

     (二)大学生年度人物

    1.参选人在热爱祖国、乐于奉献、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方面表现突出; 

    2.参选人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9年; 

    3.曾受到党和国家及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表彰的优秀大学生也可参加评选。

三、评选程序

1.推荐报名。荣获“十佳辅导员”的老师推荐参加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大学生年度人物由学院推荐,每学院推荐1。 

2.组织评审。学校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组结合推荐材料、现场展示、网络投票等情况进行评选。

3.结果发布。评审结果在校内公示后,进行正式发文。

四、申报要求

1. 辅导员年度人物报名材料。

1)报名表。包括20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省级(含省级)以上表彰。

2)参选人事迹材料。要求3000字以内,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材料。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情况、所获省级及以上奖励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选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XX学院辅导员XXX事迹材料”。

3)数码照片需提供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证件照像素不低于413*295;生活照像素不小于1024*768)。

4)自我展示材料(PPT形式)。

2. 大学生年度人物报名材料。

    1)报名表。包括20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省级(含省级)以上表彰。

    2)参选人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材料,字数限2500字以内。 

3)参选人两张以上电子照片。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像素不小于413*295;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5张以内,像素不小于1024*768。 

4)自我展示材料(PPT形式限5分钟)。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在本学院范围内推荐最佳人选参加评选活动,学校将根据推荐情况和评审结果直接向江苏省教育厅推荐参评“2019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江苏辅导员年度人物”。

2.大学生年度人物报名材料于20191231日;辅导员年度人物报名材料于202017日前发送至教育管理科冯国昌老师处。报名表经学院党委核实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后,与参选人事迹材料、参选人照片电子版及自我展示材料一同报送。

  

附件120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参选人报名表

附件220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参选人报名表

附件320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汇总表

附件420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1224

附件1:20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参选人报名表.doc

附件2:20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参选人报名表.doc

附件3:20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事迹汇总表.xls

附件4:2019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事迹汇总表.xls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