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2019419日,自动化学院举行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友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陈欣、张永阳、胡景高、张鹏宙等杰出校友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炜峰吴绵超书记,各系主任以及部分辅导员们出席,由卞建萍老师主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吴书记首先指出,近年来,我校发展速度较快,综合实力稳步上升,以强劲的学科优势入选了双一流高校名单,并且跻身全国百强高校。这无疑是对我校这些年来办学质量的肯定。办学质量的提高意味着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正是因为我校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能力,如今才会涌现如此之多的杰出毕业校友。我校秉承着以学生为本的办学原则,坚持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放在教学的第一位,也因此学生对母校感情深刻。

接下来,陈院长邀请了在场的各个杰出毕业生依次发言。陈欣学姐现在在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工作以高铁为例谈到,在如今时代发展迅速的大环境下,高校学生应重视系统理论的学习,将理论的地基打牢固,为今后实践和应用铺平道路。张永阳学长在毕业后曾留在我校当过老师,响应时代的号召独立创业并且以取得了一定成就。他创立了江苏天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呈良好发展势头,从而也获得了同行的一众好评。胡景高学长曾就读于我校自动化专业,本科期间他不满足于目前的学习生活,于是转专业考研,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于是毕业后在在大气院担任讲师。张鹏宙学长03届的硕士毕业生,如今在南京国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担任总经理,在工作与贡献方面都有不俗的成就

随后,陈院长带领各位回顾了我院的发展历程:1998年,我校建成系统分析与集成专业二级学科硕士点,2003年获批系统理论专业二级学科硕士点。2006年信息与控制学院成立(简称信控院)同时获批系统科学专业一级学位。2011年,江苏省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评估。2014年获批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如今,我院再次走在时代的前沿,成功开设人工智能专业。我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任教师队伍71名,教职工98名,博士生导师12名,硕士生导师47名。并诞生了两名国家优秀青年奖得主。近三年来,我院获批6个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2个江苏省优秀,16个省工作站。我校充分发挥一流气象学科的特色,以智能信息处理为核心,不断发展综合学科能力,努力建成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在生源方面,我院目前拥有在校本科生1589人,硕士研究生349人,博士研究生9人。同时,我院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6%,升学率达到27%,获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五项。数据彰显着我院高质量的办学效率。同时我院积极对外开放交流,同时建立和不断完善党建工会。重视自身培养,满足单位需求。

最后,四位优秀校友还对我校提出了一些建议陈欣学姐认为校已经在面向国际化发展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以及国际影响力了,但还是要不断提高专业化的水平、增加我校在该领域的权威性并且扩展学生就业面。胡景高学长强调,隔行如隔山,大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及时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学校更要加强管理,重在实践,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张鹏宙学长指出自动化院相比于大气院的劣势所在,不光是在老师的层面,本科生也应该做到各方面被认可。张永阳学长提出要做到产业相结合,并且能够将课题落地成产品,超前使用。

目前,众多有实力的中高端企业本科毕业生的需求日益减少了,因此,我校更加注重学生就业面的扩展,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行业适应能力,在面对如此复杂的就业大环境下能够拥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在当今的市场上能拥有一席之地。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认识了新的前辈,也同时在心中树立了新的榜样,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理解,有的新的目标,也对学校更加包含深情。同时,同学们对就业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本次会议拓展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并引发大家对此问题的深刻思考,让我院同学们受益匪浅。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