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0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今年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确保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平稳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各学院要针对留校学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如假期施工区域学生安全防范、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和人身安全的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发生火灾、失窃、食物中毒、交通事故、触电、雷击、溺水等人身伤害和安全事故。严禁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违章用电;不得在楼内使用明火、酗酒、打闹;宿舍不得留宿其他人员;外出时要锁好门窗,关闭电源;贵重财物要妥善保管。请各学院于710日到教育管理科领取《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温馨提示》,发放给每一位暑假留校学生。

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值班辅导员要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值班人员要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帮助留校学生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同时,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所有申请暑期留校的学生须到所在学院履行审批手续,经审批同意暑假留校的学生,一旦发现其私自在外住宿,学院要及时向家长通报,并做好相关记录。

三、各学院要指定一名老师专门负责留校学生工作,加入“假期留校学生工作QQ群(群号为541446325)”,群内随时报送本学院留校学生异常情况。请各学院留校负责老师于2019725日、810日和820日汇报本学院留校学生情况,填报好《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状况统计表》(见附件1)通过奥蓝消息发送至教育管理科冯国昌老师。同时,各学院要在留校学生中指定临时负责人2人(建议男女生各1人),协助老师及时掌握本学院留校学生每日动态。请各学院将《2019年暑假留校师生负责人联系一览表》(附件2)于712日前通过奥蓝消息发至教育管理科冯国昌老师。

  

附件1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状况统计表

附件22019年暑假留校师生负责人联系一览表

  

                                                                学生工作处

                                                               2019710

附件1: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状况统计表.xls

附件2:2019年暑假留校师生负责人联系一览表.xls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