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5



各学院:

根据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精神,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夯实和扩展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高学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2020年是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二、参赛对象

本年度竞赛分ABCD三个类别:

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

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

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

D类考试适用于艺术类本科生。

三、竞赛时间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定于2020419日(星期日)在校内进行,时间为120分钟(上午900—1100),初赛赛题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决赛定于2020517日(星期日)在东南大学举行,时间为120分钟(上午900—1100),决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150分),并由各省级竞赛组委会决定是否进行口试(50分)。

四、命题范围和竞赛题型

1.命题范围: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根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

2.竞赛题型: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主观题90分,客观题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

为使广大参赛学生熟悉本次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将于赛前一个月在《英语辅导报》、《考试与评价》及《大学英语教学》等媒体上公布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样题,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参赛选手参考。

五、奖励办法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共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六、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0229日前,在校本科生进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s://sjjx.vpn.nuist.edu.cn/xkjs/→“登录入口”(用户名和初始密码都为学号)→“校外竞赛报名” →选择“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原则上大一学生需全部报名参加此项竞赛,其它年级自愿参加。

研究生可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由班长集中报至5770831@qq.com

七、报名费

教务处将为所有报名的本科生承担此报名费,研究生工作部将为所有报名的研究生承担此报名费。

八、竞赛咨询

文学院,李老师,58731360,文德楼N404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吴老师,58731344,行政楼409

研究生工作部,陈老师,58235175 行政楼323

注:根据组委会奖励等级设定,各类别考生少于100人不设该竞赛级别。

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赛,把这次学科竞赛作为促进学生英语学习的契机与动力,以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水平。

 附件:2020全国英语竞赛A类报名表.xlsx

2020全国英语竞赛A类报名表.xlsx

教务处(藕舫学院)  研究生工作部   文学院

20191225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