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寄送学习资料,传递教师深情” 自动化学院教师当起学生暖心“快递员”
发布日期:2020-03-23

       疫情当前,学生居家科研学习,为保证同学们能够在家安心学习,自动化学院倡议教师贴近学生、走进宿舍,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居家学习的困难点。自动化学院教师们切实做到想学生所想,充当起学生们的“暖心助手”,为学生开电脑、连远程、取资料、寄证件。

       学院领导积极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掌握因手机流量不足而上网课困难的学生,给予关心并拟发流量补助。副院长侯健敏心系居家科研的研究生们,多次深入实验室,帮助学生打开电脑,连接远程。自动化学院共412名研究生,要求不同,时间不一,但侯院长仍然不厌其烦,一一回应学生们的需要。霍晓音副书记为16级本科毕业班困难学生网上购买考研复习资料并寄送,帮助学生居家学习创造便捷通道。

购买并寄送考研复习资料

       3月16日起,自动化学院的辅导员与研究生教学秘书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实验室、宿舍区。研究生教学秘书张帆与辅导员唐翠梅隔天一次进入实验室,开电脑、连远程、取器材、取电脑。此外,辅导员李莹、杨昇、刘悦、唐翠梅几乎每日忙碌于宿舍区,帮助学生代取、代寄学习用品与急须品。从东苑到西苑,从文园回硕园,每位辅导员在空旷的校园来回奔走,在黑暗的宿舍楼道一层层跑上、跑下。女辅导员一手拎着两台笔记本电脑,手臂不禁有些酸。但当学生们能够用上电脑,接到复习资料,他们的一条条“收到,谢谢您。”、“老师,辛苦了!”、“电脑已收到,非常感谢!”信息跳出手机屏幕映入眼帘,老师们不禁流露出笑容。

寄送学生学习用品与急须品


       “在家等待考研复试的学生们非常焦急,我们多跑些没有关系,关键是让同学们能够安心学习,能够在复试上打一个漂亮仗。”“17级研究生正是毕业论文答辩的关键时期,如果不寄回电脑就只能推迟答辩,我们这一点辛苦又算什么呢。”“学生在家手术,需要证件。我必须帮他找到证件并寄回。”“只是帮学生取个材料,交给校门外等候的他,不费劲。”这些,是辅导员们的心声,是他们担当“代取员”、“代寄员”、“传递员”的朴实回应。

       疫情阻隔的是距离,但却加深了师生的联系。自动化学院教师秉持着“捧着一颗心来”的赤诚之心,全天候、零距离为学生解决家居学习的困难,诠释师者初心。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