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0年第3期研究生“自慧”学术沙龙(线上)
发布日期:2020-03-31

       3月30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一期精彩的研究生“自慧”学术沙龙。李腾鹏、杨康两位同学先后做学术报告分享,刘光灿教授作点评嘉宾。学术沙龙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唐翠梅老师主持,4位教师、近40名学生踊跃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

       李腾鹏,2017级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基于深度排序和图卷积的协同显著性检测,共分两个部分。第一篇工作把无监督的掩模学习、有监督的双通道全卷积网络训练和多尺度的标签平滑相结合,提出了一个由粗到细的层次化解决方案。第二篇工作提出了基于注意力图聚类和自适应图卷积的端到端协同显著框架。两篇工作先后发表在CVPR2019和CVPR2020。李腾鹏同学的研究严谨且深入,内容主次分明,汇报过程专注忘我,令在线听报告的同学们颇为收益。

李腾鹏汇报内容

       杨康,2017级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他的分享题目是“视频目标跟踪的研究与应用”。他把目标跟踪应用到实际业务当中,将单目标成功改进应用到视频业务当中进行人物的识别与定位,将多目标跟踪应用到比赛当中进行实际场景的应用,取得良好的效果。杨康本次分享成果获得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三等奖。他作报告自信大方,善用实例解说,生动形象,吸引并启发了在线听报告的同学们。

杨康汇报内容

       刘光灿教授作点评,分别就两位同学的汇报内容与汇报人深入探讨,给予肯定,指出不足。

       听报告的研究生积极提问,其中,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刘雨亭同学对杨康同学的汇报内容十分感兴趣,提出疑惑,并建立联系,进行线下进一步的沟通。

       线上学术沙龙有着独特的优势,师生关注同一个PPT,聆听同一个声音,汇报代入感十分强,更好地引导学生全神贯注地去听与去思考。同学们自发加入线上交流,报告后线下再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不同科研方向间的交流与学习,不断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