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线上动员暨优秀学长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08

       为帮助2017级学生全面了解考研招考、备考相关信息与要求,充分做好疫情期间考研准备工作,自动化学院特邀请信大教育考研指导教师陈静以及毕业班保研、出国留学的两位同学为大三学生开展了一场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首先陈静老师就当前形势下考研宏观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帮助学生们了解目前的考研大趋势,随后就院校专业选择方案对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为学生们制定了2021年考研备考方案,帮助学生梳理了考研备考前期准备工作。

       16测控2班的杨平同学(保研东南大学)与线上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平时学习和参加学科竞赛相关方面的经验,并对学院研究生推免资格获取的条件以及流程进行了介绍。在推免学校和专业如何抉择的问题上,他推荐同学们根据自己学科成绩和兴趣方向,多听取高年级学长的建议,积极报名心仪高校的夏令营活动,大胆尝试该校所有与本科专业相近的研究方向,以增加自己获得推免资格的概率。16电气1班的吴永浩同学就自己成功申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经历为例,为在场同学讲解了出国留学所要做的准备:包括留学签约机构的选择、提升绩点的必要性及方法、学校夏令营的重要性和申请途经、科研竞赛背景的积累,以及出国相关材料、流程办理的时间节点和需要留意的地方等,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一条简明高效的申请途经。

       通过这次线上讲座,成功搭建了同学们线上与老师以及优秀学长、学姐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考研的同学更好地了解考研过程,提高了学生报考研究生的积极性,坚定了学生参加考研的信念。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