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服务 >> 正文
办事流程-发明/实用新型专利申请
发布日期:2021-09-13

1、检索查新:发明人就发明创造的内容自己预先进行检索查新,确定发明创造的内容是否属于可以申请专利的内容;确定发明创造的内容可以申请哪一种专利类型。


2、知识产权申报管理系统在线填写,并提交纸质审批表:发明人登录知识产权申报管理系统在线填写、生成并打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职务发明专利申请审批表》,签字后,交所在学院科研秘书进行审核,主管科研院长签字批准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科技产业处知识产权管理科进行审批(基嘉楼204)。


3、如果发明人中含外单位人员:请提供“校外发明人在单位声明 ”,校外发明人签字、所在单位盖章后,纸质版原件随发明专利申请审批表一起交给学院科研秘书,扫描件上传知识产权申报管理系统的附件。(声明模板:https://kjcy.nuist.edu.cn/info/1034/2495.htm,无锡学院的可以加盖“无锡学院”或者“无锡学院科技处”的公章)


4、专利代理机构办理:科技产业处审核批准后,经由线上申报管理系统将《技术交底材料》电子文档提交给相应的专利代理机构办理。发明人可在线查看专利申请进展。


5、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 专利代理人与发明人沟通、定稿后,撰写相关法律文件并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审查并作出审查结论,同意授权后,专利代理机构办理登记手续,申领专利证书。 


6、证书存档:专利证书的原件留存科技产业处,电子版专利证书发放到学院。


技产业处科室联系人:谭龑    电话:58731284


学院科研秘书:张帆   电话:58235316  学科三号楼N406

无锡校区的学生请将纸质材料寄给学院科研秘书,邮寄地址可以在年级大群私聊科研秘书。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