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实验中心:心系抗疫,共迎春归
发布日期:2020-04-29

       2020年春季学期是一个特殊的学期,新冠肺炎给广大师生的学习、科研与生活带来了许多困难。为保障我院教学实验室平稳有序进行,在设备处、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院实验中心以生为本,多措并举开展工作,切实保障实验教学安全有序进行。

       3月12日学校下达到岗通知后,学院实验中心所有教师第一时间到岗。为了确保实验设备的完好率,保证实验课程的顺利进行,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仪器设备进行运行与维护,实验设备的升级改造,实验耗材的准备,实验室卫生洁具、消毒物品准备,实验室卫生打扫及消毒等工作。

       4月10日,设备处何都良处长带领设备处相关科室走访了我院实验中心,对实验室安全以及疫情防控中的具体问题予以指导 。自动化学院陈炜峰副院长及全体实验员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

       4月13日学生返校前,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疫情期间做好学生实验教学相关工作的要求,实验中心在学院主要领导的指导下,结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制定了开放政策。疫情期间,各实验室全面开放、充分共享,周末与晚上照常为师生提供服务。严格控制实验室人数,保证学生数不超过实验室座位数50%;张贴公告牌提醒进入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注意事项。实验员课前课后进行消毒并填写消毒记录表,每日填写教务处、设备处的相关报表,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数据等。

       学生返校两周以来,实验中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各实验室已开展了90课时、1668人次的实验课程,所有教师均提前到位,无缺勤、迟到现象,学生出勤情况较好,注意力集中,课堂秩序井然有序。所有师生佩戴好口罩,学生分散座位就坐,进入实验前后都及时洗手,实验课程安全平稳开展。实验员也在每次实验后及时对实验室和实验设备进行消毒、通风,为下次实验提供安全可靠的实验环境。

       自动化学院全体实验员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大家围绕下半年的学院中心工作,齐心协力,拼搏努力、锐意进取,从严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