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育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研究生自慧沙龙(2020年第4期│线上)
发布日期:2020-04-29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动的良好效果,4月29日,我院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一期精彩的线上自慧沙龙。本次自慧沙龙邀请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祖旭明与郑哲两位同学先后做报告分享,此外,邀请到张开华教授作报告点评。自慧沙龙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唐翠梅老师主持,近70名学生踊跃参与到本次学术交流中。

       祖旭明,2017级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他本次报告的题目是“高速空间磁场分布式测试系统研究”。他根据系统设计需求提出了一种分布式测量方法,通过多个传感器构成的磁传感器面阵以及高速通信总线实现对空间磁场的分布式同步测量。他在系统中设计了一种时分多路访问控制机制,该机制能够实现信号的高速采集与通信的低延迟,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测量精度。祖旭明同学的报告深入浅出,大家听得十分投入。

       郑哲,2017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他的研究方向为深度卷积网络压缩,本次报告分享的题目是“基于启发式搜索和自学习的深度卷积网络压缩方法”。报告共分为两部分,他首先介绍了深度卷积网络压缩的背景和常用方法。其后,他详细介绍了利用进化算法来自动搜索网络中要剪枝的卷积核,采用自学习策略进一步减少压缩后模型性能损失。郑哲同学准备充分,讲演中主次分明、思路清晰,有效地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

       张开华教授就两位同学的汇报分别作点评,与两位主讲人就汇报内容深入探讨,就研究方法提出建议,对汇报整体效果作出中肯评价。

       最后,唐老师对所有同学提出希望,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主动参与、积极分享,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展示自我,不断改进,取得收获。同时,希望通过同学们的共同参与,促学促交流,从而促进优良学风研风的建设。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