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两红”“两优”与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12

       汇聚青年新风采,传播青春正能量。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5月8日晚,自动化学院团委在学科三号楼S410开展“两红”“两优”和抗疫先进事迹分享会。本次活动由解帅主持,学院50余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本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王伟健、潘龚喜同学,优秀共青团干部郑翔宇同学以及在抗疫中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顾翰文同学向大家分享他们对于当代青年担当的认识。解帅同学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随后,优秀共青团员王伟健同学深入分析了五四精神,并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肩负时代重任的前提,就是要做实事。潘龚喜同学用黑夜里亮起的是学习的台灯还是游戏手机屏等几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是用来思考与探索的。优秀共青团干部郑翔宇同学分享了他作为班级团支书和组织部副部的经历,并表示入党后仍会保持保持先进性和奉献性。最后,顾翰文同学和我们分享了他在北港街道疫情防控应急连的志愿服务的经历。作为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也许没有前线那么浓烈的火药味,但是容不下半点的疏忽。他在执行任务的第二阶段,遇到网络课程开课,他没有放弃,面对疫情义不容辞,将时间调整到晚上6点到凌晨12点的时间段,白天上网课,晚上做志愿,登记下班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居民测量体温和消毒,劝导居民减少外出等。

       此次活动不仅激励了广大团员、团干部,奋发有为、再创佳绩,更让他们懂得当代青年的担当。在今后的学习中,也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