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助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9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助[2020]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生源地贷款)预申请工作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政策宣传

 生源地贷款是国家和省政府完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举措,事关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生源地贷款政策宣传、申请学生信息统计等工作。

    各学院要切实加强江苏省生源地贷款预申请动员工作。通过召开班会、讲座等形式,介绍贷款政策规定,使每一位江苏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了解贷款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等,通过有效措施推动符合条件的学生“应贷尽贷”。

 二、贷款额度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本着“生源地贷款总额不得超过学费和住宿费的总和”(苏财教【2014258号文)的原则,本专科学生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8000//年,研究生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12000//年。

三、贷款申请条件

申请江苏省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3)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不含毕业班学生)

4)学生入学前户籍与其家长户籍在贷款申请受理机构所在辖区内;

5)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为学校正式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预申请工作流程

预申请工作只针对江苏籍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凡需申请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必须经过学校组织的贷款预申请工作,获得统一的贷款证明,方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贷款。2020年江苏省生源地贷款申请学生的资格认定继续通过“江苏省资助业务管理系统”完成,系统网址http://jsxszz.jse.edu.cn/pros/identity/index.action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步审核各学院报送的贷款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后,将于620日统一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终审。学生自行注册国开行“学生在线系统”,省中心审核通过后,学生在国开行“学生在线系统”自行打印申请表。(注:预申请的学生申请表上有“标识”,无需盖章)。

学生暑假期间凭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和家长(监护人)身份证等材料到生源所在地区(县)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具体办理时间以各地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公布的通知为准。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