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实验室与基地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大数据实验室升级改造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04

20201030日,我院大数据实验室通过验收,完成了大数据实验实训软件平台、数字可视化实训内容及平台、智慧教学硬件环境等的建设工作。大数据实验实训软件平台主要模块有数据接口、华为云公有云对接、私有云对接、华为云数据云接入、实训管理教师端、学生端等。数据可视化平台实时展现专业学生的综合数据、个体特征、整体情况、学业进度、职业发展预期、专业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等,同时结合数据可视化课程学习,在真实环境中实训、项目演练、项目设计等。

大数据实验室可服务的课程包括云计算与云存储、大数据存储与分析、HadoopSpark大数据分析、TensorFlow及其应用实践、金融数据挖掘、气象大数据与虚拟现实、智能交通大数据训练等,并为各专业学生引入华为初级、中级认证证书学习、考试通道,提升学生行业资格认证水平。整体建设在满足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实验实训的同时,具备完整的科学研发功能,可用于众多领域中的课题承载,使学生得到更深层次学习体验。




  • 重要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