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慧讲堂 >> 正文
自动化•自慧讲堂(2020年第8期)—特邀中山大学郑伟诗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05


报告题目:复杂开放环境下的视频图像特征学习与解析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9日(周一)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郑伟诗 教授

主持人:刘青山 教授

报告摘要:复杂开放环境是智能安防、辅助驾驶、智能巡检等应用的典型场景,因此有效的视频图像特征表达是从计算机视觉计算角度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关键技术之一。本次报告主要结合多路视频监控背景,汇报我们针对人的身份与行为解析上的视频图像特征学习工作,特别是重点解决“跨摄像机行人重识别”和“行为预测与评估”问题。

报告人简介:郑伟诗博士,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副院长、机器智能与先进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他主要面向大规模智能视频监控里的行人身份识别与行为分析。关于面向大规模监控网络下的行人追踪问题,他在国内外较早和持续深入开展跨视域行人重识别的研究,发表一系列以跨视域度量学习为主线的研究工作,并最近集中展开无监督和弱标注学习建模,力图解决大数据小标注下的图像视频分析问题。他已发表160余篇主要学术论文,含JCR-SCI一区论文54篇,国际A类学术会议论文71篇。他SCI他引3300多次,Google Scholar引用9500多次,担任Pattern Recognition、《自动化学报》等期刊的编委,担任CVPRIJCAI BMVCArea Chair。他是国际IEEE 多媒体系统与应用(MSA)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国际IEEE 视觉信号处理与通信(VSPC)技术委员会委员。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广东大数据科学中心中集成项目重点课题一项及其他5个国家级项目。他与腾讯等展开了长期的合作研发合作,并应用于包括中国移动、南方电网等企业的场景中。获全国2020水下目标检测算法赛光学图像赛项一等奖、获CVPR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竞赛第一名3次。获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和广东省创新领军人才项目支持。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气象仪器专委会

自动化学院

2020115

  • 重要导航